close

「打遍世界,最高可省漫遊費八○%」?事實上,威寶電信推出「威通卡」只限「受話」的接聽,民眾在國外「發話」則無節費之實。行政院公平會裁定威寶電信廣告誇大不實、意圖誤導消費者,處罰款一百萬元。

公平會指出,消費者對行動電話國際漫遊的計費認知,包含受話、發話,威寶電信在電視、報紙廣告宣稱「威通卡省漫遊費」、「漫遊費最高省八○%」、「打遍世界,最高可省漫遊費八○%」等,消費者以認知內容認定。

但公平會接獲威寶電信的解釋,這項漫遊節費措施只有「受話」適用,「發話」不包含在內。

公平會說,威寶電信藉指定轉接功能節省漫遊受話費的地區,只限中國、香港、美國、加拿大四個地區,未涵蓋其他國家地區,甚至轉接費比這四個地區高二到七倍。但威寶電信廣告中未揭露此一訊息,反而意圖讓消費者誤以為「全球走透透都適用」。

公平會說,前述二項事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廿一條第三項規定,裁處威寶電信一百萬元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