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入股WiMAX營運商全球一動1.5億元的投資案,昨日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式否決,NCC表示,當初WiMAX投標規則中,同意南北二區各保留一席執照予新進業者,全球一動得標後,再找中華電信入股並不合理,全球一動需在三月底前補足四千萬元股本差額,否則營運執照將被撤銷。

     全球一動去年七月是以創一投資名義,參與WiMAX執照競標,結果在北區以第二高得標(每年給予政府回饋金比率為營收的6.19%)。

     NCC發言人石世豪表示,六家取得WiMAX執照的得標團隊,第一階段十億元的增資,均按比率參與增資,有些甚至還加碼投資,唯獨全球一動團隊的創一投資,持股比率從原本的100%,降到不到三成。

     石世豪說,WiMAX是第一類電信業務,是特許業者,未經許可不得參與經營,當初,創一投資當初之所以能通過第一階段資格標,就是因為它符合新進業者條件。

     石世豪表示,中華電信當初因為回饋金比率超低落榜,卻回頭入股全球一動,有鑒於幾家落榜業者,質疑投標過程公平性,甚至不惜興訟,全球一動居然找第一階段落榜的第一類電信業者,參與認購近一五%增資股,為了維持公平性,因此不同意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

     由於WiMAX營運商必須在三月底之前完成第一階段增資,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遭禁後,全球一動目前得在十天內,找其他投資人入股,目前離十億元門檻還差四千萬元。

     NCC強調,NCC當初曾經透過行政指導,提醒全球一動,必須考量到中華電信入股全球一動適法性,也曾建議全球一動先讓無爭議的資本先到位,萬一全球一動無法在三月底完成增資,後果需自行負責。

     目前全球一動主要股東,除了何薇玲夫婦外,聯電家族的矽統與聯傑,與網通設備廠商友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均參與增資,中華電信去年在執行副總羅旻力主下,參與全球一動增資。對於中華電信無法入股,全球一動表示,有信心在三月底前完成增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