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資費四月一日起全面降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公告,ADSL電路費下降五.三五%以上,8M電路費從原本六九九元降至五百元,降幅最大。行動電話部分,三大電信業者預付卡與最高費率資費也降價四.八八%至五.二%。

NCC去年要求三大電信業者,今年起連續三年調整預付卡、市話打行動與行動電話最高資費,每年降幅須達四.八八%,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每年需調降五.三五%。

ADSL降價 每年五.三五%

根據三大業者呈報資費,中華電信市話打行動費率由每分鐘五.七元降至五.四三元;台灣大與遠傳降至五.九六與五.九七元。預付卡費率以遠傳最低,網外降為十.六八元、網內降為五.三四元;中華費率居次、台灣大最高。

NCC發言人石世豪表示,三大電信業者不但四月須調降行動電話等資費,未來二年還得持續降價。

這次調整行動電話最高資費,包括中華電信超值一二八型、台灣大六六型與遠傳九九型;三家業者的預付卡與行動打市話,四月一日也降價四.八八%。

石世豪強調,今年調整行動電話最高資費,明年再降四.八八%後,會牽動次高費率一起調降,絕對不像消保團體所言,只調降最高資費而已。

台灣大降最多 中華電信居次

石世豪表示,國內ADSL用戶數三七○萬戶,四月一日調降後,有三五二.六萬戶受惠。這次電路費平均降幅八.四%,其中降幅最大的是8M,達一一五元(降幅一八.七%)。少數沒降資費如2M/512K,目前用戶十二萬戶,未降價原因是中華電信將停辦該項資費,鼓勵十二萬用戶移轉到較高速率。

不過,中華電信ADSL上網費昨日未獲NCC通過,NCC表示,五月中以前,中華電信會再提報上網費降價方案送審。

石世豪表示,電信業者主張,物價上漲,電信資費不該連續三年降價。但NCC認為電信業者投資數十年,成本早已折舊攤提完畢,行動電話維運人力成本去年也未漲價,電信業明年還是得提降價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