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Google周三正式推出線上出版與參考服務Knol,可能對目前網路上很夯的維基百科(Wikipedia)構成威脅。 

     Knol讓使用者就特定主題寫文章,並藉此賺錢。Knol產品經理杜龐形容Knol是增進Google搜尋結果的方式之一,經由使民眾腦袋裡的資訊成為可搜尋。目前,維基百科的文章經常排在Google搜尋結果的前頭。

     杜龐表示,Google搜尋規則系統不會給予Knol詞條任何優待,但若網路使用者設定了搜尋結果依有品質內容的方式呈現,獲得使用者不錯評價的Knol詞條將出現在搜尋結果較前頭。

     Knol與維基百科有不少差異,較明顯的包括,不像維基百科是一個主題一篇文章,Knol接納許多文章,這讓Knol較不像線上百科全書,倒像個人部落格集。

     使用Knol,可以將自己的名字寫在詞條後面,別人可以評論,但不能編輯,不像維基百科讓部分使用者編輯別人的文章。Knol使用者能選擇在自己的詞條上播放Google所賣的廣告,並且能分得廣告收入。

     維基百科的創辦人魏爾茲(Jimmy Wales)表示,現判斷Knol能否產生足以成為維基百科競爭者的內容是有些早。魏爾茲認為,Knol比較像集體寫部落格文章的平台,預料所產生的意見內容遠多於百科全書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