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網將提起訴願 辦理現金增資以稀釋股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4日審理台灣基礎國際網路旗下雲林北港與佳聯有線電視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市佔率規定的案件,決議重罰並要求立即改正。該公司表示將會對此提起訴願,另外則會先辦理現金增資稀釋股權以符合法規要求。

台基網為台灣5大多系統經營者(MSO)之一,先前分割台灣數位光訊以經營有線電視業務,該公司旗下掌控中投、大屯、西海岸、佳聯與北港等5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區涵蓋台中縣、南投縣與雲林縣等3縣市。

雲林縣境內只有佳聯與北港這2家有線電視業者,合計用戶數約為10萬多戶。依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系統經營者掌握同一行政區內系統家數不得超過2分之1,除非該區只有1家系統。因此台基網全數掌握上述2家業者已違反相關條文,遭主管機關多次開罰,NCC於24日也再度重罰並限立即改正。依據法規,違反前述規定不但可連續罰,且若違規情節重大甚至可以撤照。

對於NCC開罰一事,台灣數位光訊副董事長廖紫岑表示,等收到NCC的公文後會向NCC提起訴願;廖紫岑指出,包括網路、通訊、視訊等匯流的趨勢底定,例如電信業者可以在台灣經營全區市場也提供MOD等服務,有線電視的經營卻受限於早期法規的區域限制,明顯不合理同時也造成不公平的競爭。

廖紫岑指出,有意藉由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積極爭取法規的鬆綁,不過,由於法令更動耗時費日,為因應當下的法規限制預計將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引進其他投資人,稀釋目前所持有的股權以符合法令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