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訊科技(D-Link)宣佈,該公司概念性網路電話設計產品「FuChat」榮獲2008年美國傑出產業設計大獎IDEA銅牌獎。 
「FuChat」網路電話主要由D-Link產業設計課鄭智嶸工程師所規劃設計,目標在於發展成為下一代家用無線電話原型,它不但能撥打一般市話,更能同時撥打網路電話。「FuChat」內建感測器,可偵測使用者語氣的轉變和體溫的變化,以顯示使用者通話當時的情緒狀態。這個功能的目的是藉由使用者與FuChat的互動式作業,以電子設備與人的情緒連結方法來促進溝通技巧。 

為了讓使用者能更方便設定及管理這支電話,「FuChat」備有Internet線上帳戶管理和支援的功能。此外;「FuChat」並採用可重複利用的塑膠材料所製成,以減少對於環境的衝擊。藉由進一步連結電子設備與人的情緒,D-Link期待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個人化的通話體驗。 
IDEA(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國際設計傑出大獎是全球性的設計大賽,參賽獎勵範圍包括設計卓越的產品、生態設計、互動設計、包裝、策略、研究與概念。參賽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參賽者可能是設計師、學生或是公司代表。此項大賽乃由美國產業設計師協會(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IDSA)所發起,期待藉由教育、資訊、社群等方式,進一步提升全球產業設計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