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思卡爾(Freescale)總裁暨執行長貝耶(Rich Beyer)17日表示,戰後嬰兒潮世代瀕臨退休時刻,開啟遠距醫療時代;估計2010年,無線遠距醫療監控系統將為全球行動產品市場帶來3,450億美元產值,相關業者商機可期。

飛思卡爾是全球首要嵌入式處理器供應商,產品包含汽車、消費性、工業、網路和無線通訊,飛思卡爾技術論壇17日開幕,今年的主題是「設計創新」,這是貝耶3月上任以來,首次出席公司全球性大型技術論壇,勾勒未來三到五年科技產業發展趨勢。

貝耶表示,過去幾年汽車電子和網路產品為全球科技市場成長最快速的產品,消費性和手機呈穩定成長,展望未來科技將與人們生活有更密切的結合;由於全球老化人口增加,健康產業蓬勃發展,科技與醫療走向整合,成為推動科技產業成長的重要動力。

貝耶說:「在未來幾年,綠色產品、醫療教育和無線通訊將是科技三大趨勢」,在今年展開的美國大型選舉中,綠色產品和醫療保健是選民最關心、也是候選人最重視的話題,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將帶動美國醫療保健系統出現革命性的改變。

他說,美國戰後嬰兒大量出生,隨著年齡增長,這些人口對健康保健的需求提高,不少美國民眾希望提高就醫品質及效率。比方說,醫院可透過無線傳輸,監控民眾血壓和各項生理數值,民眾在家也可就醫,尤其是行動不便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醫生也可藉此隨時隨地掌握病情,遠距醫療市場近幾年會有幅度較大的成長。

他表示,許多醫療軟體公司開發新技術,將病患的資料轉換為數據,上傳到行動電話和各項可攜式設備,如果2010年全球手機市場將達20億支,無線遠距醫療系統將額外增加3,450美元產值。

在無線通訊部分,社群網站形成一股新興勢力,影響力不亞於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美國市場社群網路在2010年將吸引1.01億名使用者,並為廣告業者帶進43億美元營業額。舉例來說,這次飛思卡爾論壇特地在YouTube網站設立專屬頻道,隨時播放論壇內容。

飛思卡爾提供單晶片系統和軟體,應用於UMPC、平板電腦等,17日首度展出一台7吋螢幕、全功能鍵盤的小型筆記型電腦,重量僅一磅,厚度不到1英吋,最大的突破是,材料成本價值99美元,令在場人士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