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建會3/13指出,據政府調查,全台灣使用網路最頻繁的前三名依序是新竹市、台中市及台北市,使用人口的普及率高逾七成,嘉義縣、雲林縣及澎湖縣等農業地區則居末三名,這顯示台灣城鄉之間的數位落差仍大。
經建會表示,網路對企業而言,可以快速蒐集、回應客戶的需求,縮短與客戶的距離,掌握市場資訊及上下游廠商動態,可以即時調整採購、生產作業,以降低成本、提升獲利,對國家而言更是競爭力的重要來源。
但根據調研考會九十六年度數位落差調查顯示,我國十二歲以上民眾有七一%曾經使用電腦,但曾經使用網路的人口比例,城鄉之間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全國以新竹市的使用者普及率七五.五%居冠、台中市七三.三%居次,台北市七一.六%居第三。
而農業縣份的嘉義縣、雲林縣及澎湖縣使用過網路的民眾比例皆在五六%以下,而高雄市雖為直轄市,但曾經上網的人口普及率也僅六六.三%,比嘉義市、台南市還低。
經建會指出,若以每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二百人、五一二人進行區分,將全台分為偏遠程度高、偏遠程度低、非偏遠鄉鎮三類,曾經使用網路的比例依序為五○.三%、五○.八%、六七.九%,顯示都會區民眾使用網路比例明顯高於偏遠地區。
經建會表示,自九十四年起由教育部、原民會、文建會及環保署在全國一六八個偏遠鄉鎮建置數位機會,提供偏遠民眾學習,目前已建置一一三個偏鄉數位學習機會,由這份調查結果看來,城鄉數位落差仍大,縮減數位落差仍是當前政府的首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