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建商遠雄建設大舉投入數位住宅,並與中華電信合作要將IPv6帶進新建案,不過在應用付之闕如的情況下,「物物可上網」在未來幾年內,可能仍難脫離概念的階段。
近年來在數位住宅議題上著力甚多的遠雄建設,繼推出遠端監控、光纖到府、NFC手機門禁等多項數位家庭服務後,今(14)日則與交通部、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中華電信合作,宣示將在未來數年內將完工的11個住宅建案中,採用IPv6技術搭配中華電信的光纖到府(FTTH)為社區網路骨幹,成為我國首個採用IPv6為社區網路骨幹的住宅個案,並宣稱每戶住家將可獲派發100萬個以上的IP位置,為未來的「物物可上網」願景鋪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遠雄首個採用IPv6、超過4800戶的建案即將在六月份完工並開始交屋的前夕,國內支援IPv6的各種應用,如可上網家電、網站等,卻都尚未到位,IPv6智慧型住宅的概念,就如同建案的名稱一般,是個未來城。

不論業界、政府或研發單位,對IPv6所代表的美好未來從不吝於宣揚:從可分析大小便成份以判斷健康狀況並與醫院連線的高科技馬桶,到可自動上網訂菜的連網冰箱或可提供食譜的微波爐等,類似概念早已談了數年,但事實上,國內還未見已真正量產的相關產品。
內容來源http://www.zdnet.com.tw/news/comm/0,2000085675,20128199,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