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3045)與倚天合資成立的台倚數位廣播已經申請停播,雙方將解散清算,以12月1日為解散基準日,台灣大當初投資約2,500萬,預估最多虧損金額不超過375萬元,可以拿回起碼2,100萬元。

台倚數位廣播是經營數位廣播的領域,資本額5,000萬元,台灣大投資49.9%,當初是新聞局在2005年時通過六家業者獲准籌設數位廣播(DAB),全區網有福爾摩沙、優越傳信及中廣三家,北區單區網有寶島新聲、台倚數位廣播兩家,以及南區單區網好事數位生活,共計六家。

台倚是進度最快的業者,在開始試播後,卻發現找不到好的經營模式,台灣大原本想把股權三成賣給倚天,但是卻受到新聞局因中廣案而要求徹查無線廣播業者的股權結構不能有外資,但台灣大、倚天都是上市公司都有外資,因此股權案不能交易,再加上倚天後來經營權易主給宏碁,雙方決定結束營業。由於台倚至6月底前累計虧損350萬元,再加上還有400萬元的設備因未使用,將出售給其他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