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推出個人電腦Vista作業系統,市場反映不如預期,卻又要停止叫座又叫好的XP系統,消基會昨(30)日公布台灣地區消費者調查發現,愛用XP遠勝於Vista的意向,在微軟持續堅持禁賣XP,消基會建議,可以等到一年半以後等Window 7上市再換系統,以免花冤枉錢。

消基會指出,微軟今年初宣布6月底停止販售XP系統,引起消費者許多反彈的聲浪,最近發出一項網路問卷,瞭解國人對XP及Vista兩個系統的使用感覺,超過半數的消費者還是喜歡XP系統。

購買新電腦時,61% 的受調消費者「有不能自行選擇系統的困擾」;若購買的電腦為Vista系統,有56%的消費者「會重新灌回XP系統」;使用Vista 系統時,有53%的消費者「不覺得比XP系統好用」。

在消費者就微軟停止販售XP系統想法的題項,有67%的消費者「反對微軟於6月底停止販售XP系統」;43%的消費者認為「XP系統的技術支援期限,延長為2014年4月8日,是可接受的」;先前美國有團體號召「希望微軟延後停止供應XP系統」,調查發現有70%消費者贊同;有62%的消費者「希望微軟能繼續販售XP系統,直到新的Windows新作業系統上市」。

消基會總結指出,在這次調查中明顯看出,多數消費者不僅是在作業系統的使用上,表達XP系統較為穩定、好用,且對於微軟此次的停售更是認為,不應為推新作業系統,就讓一個穩定的舊系統停售。

消基會建議消費者,應瞭解Vista降級權的限制,以免面臨電腦拆封後,無法退貨的消費糾紛,且Vista只是過度性產品,下一世代Windows 7預定2010年元月上市,離現在不到一年半,不妨屆時再更換系統,以免花冤枉錢又浪費時間。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針對消基會調查,指出半數受訪者認為微軟個人電腦(PC)作業系統Vista不比XP好用,微軟卻在6月間停售XP系統,有不當搭售行為。對此,微軟主管昨(30)日表示XP服務不變,推出Vista 可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台灣微軟蔡恩全昨天表示,微軟雖然中止Windows XP盒裝版的販售,但針對自行組裝的電腦,消費者仍可於明年元月31日前,以購買隨機版方式取得XP授權。

針對消費者擔心微軟不再對XP使用者繼續提供支援。微軟主管表示,XP的「主流支援」將會持續到明年4月14日,屆時將轉換成「延伸支援」,有效期限至2014年4月8日,微軟會持續免費提供安全性修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