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2412)轉投資的倍捷科技、與神腦轉投資的神準科技將攜手合作,倍捷科技是僑務委員翁嘉盛等矽谷科技界人士成立的公司,三方聯手進軍中小企業網通設備,全面掌握資通訊業採購商機。

中華電與正翰集團昨(30)日推出GPS服務,中華電董事長賀陳旦也出席該場發表會,並暢談近日策略營公司發展策略與微軟MSTV平台的採購案後續發展。

賀陳旦表示,MSTV與現有MOD採用的OMP平台不論是使用介面與付出的代價都還要進一步的評估,由於財務上與技術上的風險,引起董事會審計稽核委員會的關注,下周會再與微軟討論,屆時會有更進一步的決定。中華電昨天上漲0.7元,收77.4元。

在中華電未來五年發展策略中,將發展廣告等新媒體事業,包括手機、外牆、MOD等新媒體廣告,五年內的目標要達到近20億元,同時在海外轉投資事業上,公司原本設定的目標較保守,但賀陳旦希望能比照日本NTT模式,將目標提高到占公司總營收的一成,相當於200億元的規模。

賀陳旦說,公司將拓展資通訊整合新商機,而不會受限於的通訊費率一直下滑的問題,例如以前是是掌握最後一哩路,未來還要掌握最後一米路,全面掌握企業在資通訊商機。

賀陳旦說,例如公司已有轉投資一家交換機(IP PBX)的公司,未來可以為中小企業做網路代為建設與代為維護的工作,更貼近客戶的全方位需求。

據了解,中華電在年初轉投資一家投入PBX設計的IC設計公司倍捷,倍捷資本額約2.2億元,中華電投資金額約2,000萬元,倍捷董事長翁嘉盛是僑務委員,集合矽谷人士共同成立的公司,在自己設計PBX後,交由神腦轉投資的神準科技生產,而中華電投資神腦,與神準有孫公司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