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家取得北區WiMAX執照高層日昨會商,擬分縣市、合建WiMAX網路。業者分析,一旦3家業者取得共識,建照成本將由原來單家須砸30億元到40億元,降為1家只須不到15億元。

     由於遠傳已決定與大同合建南區WiMAX網路,如今北區3家WiMAX電信公司也首度針對合建議題洽商,未來一旦拍板,南、北區合建各一座網路將是大勢所趨。

     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日前證實與大同合建WiMAX網路事宜,他並認為,合建應該是勢在必行,也可以順便解決WiMAX執照發放過多問題。

     據指出,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日昨拜會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雙方就合建網路事宜深入溝通,隨即何薇玲又與由威寶電信與東訊合資成立的威邁思董事長劉兆凱會商,雙方並在合建議題上達成共識。

     吳清源昨日表示,大眾對於3家WiMAX公司分縣市合建網路樂觀其成,但仍須主管機關(NCC)點頭,而由於目前只有大眾決定採購摩托羅拉的基地台設備,全球一動及威邁思目前都還在選商作業中,因此未來3家公司若決定合建,還須進一步解決基地台設備問題。

     威邁思昨舉行股東會,威邁思財務長張虹如指出,公司確實與全球一動及大眾洽談合建網路事宜,並正進行準備作業中。

     吳清源認為,如果要達到完全覆蓋網路,一家得蓋2千座基地台,1座基地台未來若能從250萬元壓低到150萬元、不到200萬元來看,大概要花30億元到40億元,若透過合建、由3家攤分,1家只要花10幾億元,而以目前各家完成10億元增資、應可以應付,即便未來需要再增資、額度也不會太大,大大節省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