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網路新秀最重要的選拔活動「IDEAS SHOW」昨日舉行,概念模仿新產品、服務、新興國家最重要的國際發表舞台「DEMO Conference」,在三十家參展網路公司中,最後由funP、Webi、me工場三家拿下「評審獎」,今年初已到美國參加DEMO展的「地圖日記」則獲頒最佳人氣獎「IDEAS獎」。

     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年首開先例,舉辦「IDEAS SHOW」,提供公開發表機會,希望成為台灣網路服務進軍國際市場的前哨站,並請來DEMO執行總監史普莉進行專題演講、擔任裁判,另外找來多位創投、網路、科技專家進行評審。現場多家國內重要創投公司派出大批人力聽取網路新秀簡報,用以判斷是否要投資,包括施振榮投資的智基創投、前戴爾採購主管方國健的麥實創投都出席。

     史普莉表示,今年九月將帶著十二家台灣網路新秀參展,三家獲得評審獎的網站是當然成員,另外有些很不錯的網站,會再進行兩輪評審篩選,至於哪一家可以在今年九月的DEMO展中上台進行全球矚目的六分鐘簡報秀,也是要經過再評審。Google的首度世界曝光也是在DEMO展上,因此新興網站無不想辦法要擠上DEMO展。

     資策會表示,參與評選者,須為線上服務、具備創新、市場、技術等競爭力,計有六十家公司報名。主辦單位最後篩選三十家網路服務,除Web2.0社群網站外,還包括結合行動裝置、硬體設備等新興網路服務;其中不乏直接鎖定英文或大中華市場的網路服務。

     Me工場是個提供中小企業網站設計服務的公司,七十二年次的營運長汪忠良表示,Me工場提供網站設計師自由工作者技術和平台服務,中小企業可以上Me工場挑選適當的設計師,由於設計師不必再花錢找技術人員處理網站架設工作,因此報價很省,只有傳統的兩成左右,兩萬元就可以搞定網站架設。

     funP網(推推王)借由社群的力量來發現、分享、及收藏有趣的人事物,內容橫跨新聞、部落格文章及短片。由六個交大資工所同學創立,至今年中資本額已加碼至兩千萬,創辦人邱繼弘表示,funP網會員數為四萬人,未來經營商業模式是靠廣告及網路行銷顧問服務。

     Webi是台灣第一個純flash結構的平台,同樣是社群分享概念,有網誌和相簿。創辦人兼執行長林音表示,原本她也只是一般的網路使用者,但覺得瀏覽器使用相當不方便,因此找人一起創辦Webi,發展出全新的分享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