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棒球資格八搶三賽事剛過,中華電信首度以自家的IPTV(MOD)在台灣實況轉播。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黃子漢指出,北京奧運會使得該公司 IPTV電視用戶數量激增,同時也使台灣地區的電視機頂盒銷量大漲。預計北京奧運會將會為公司帶來100多萬台的電視機頂盒銷量。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中國大陸取得三大北京奧運轉播權的,則是中央電視台旗下的央視國際(CCT V.COM)。今年北京奧運會上,手機、網絡等新媒體首次作為獨立轉播機構與傳統媒體一起被列入了奧運會的轉播體系。

諮詢顧問機構IDC在《中國IPTV市場2007-2011年預測與分析》分析報告中預計,隨著相關部門對IPTV市場政策環境逐漸寬鬆,IPTV商業模式的深入探索和技術標準的逐步完善,中國也將成為亞太地區最具潛力的IPTV 市場。預計到2010年,中國IPTV用戶有望超過1000萬, 2011年這一數字將達到1450萬。

業內人士指出,2008年新媒體轉播,特別是IPTV電視轉播將成為本次北京奧運報導中的最大亮點,而信息內容和傳播渠道將是新媒體成敗的關鍵。

有業內人士認為,中國將成為IPTV產業發展潛力最大的市場,尤其是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將為IPTV的發展起到助推器的作用。作為IPTV先行城市的上海,截止去年年底用戶數量已突破22萬。但是,考慮到IPTV 基礎設備尚未完全成熟、用戶認知度較低等原因,業內人士認為中國IPTV的發展依然面臨著諸多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