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市場研究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GIA)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稱,2014年全球IPTV服務收入將超過426億美元。如果這個預測是準確的,那麼,全球IPTV服務收入從2004年至2014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60.2%。

目前,美國和歐洲的IPTV服務收入超過了亞太地區。這是因為這些地區的平均每用戶收入更高一些。到2014年,全球IPTV服務用戶預計將超過2.48億。

IPTV服務是三網合一服務中的一種服務。這種新興的趨勢將把資訊通訊與娛樂結合起來,組成一個新的市場。這個市場把電信和媒體公司結合在了一起。然而,目前IPTV技術還沒有商業性廣泛應用。關於用戶對IPTV服務的體驗還沒有足夠的資料。IPTV服務並不是僅僅依賴於可用帶寬,而是需要運營商把端對端的解決方案集成在一起通過流技術提供高水準的視頻服務。

儘管存在各種困難,IPTV將取得廣泛的成功。有跡象表明IPTV基礎設施將快速增長。到2010年年底,IPTV資本開支將增長14倍。

歐洲在2009年之前將繼續在全球IPTV服務市場佔統治地位。亞洲將迅速趕上來並且縮小與歐洲的差距。中國將是這個市場的領先者,因為中國正在尋求經濟發展、快速實施城市化和中等收入人群在快速增加。美國是IPTV最難普及的國家,因為美國目前的付費電視普及率很高、衛星和有線電視運營商中有許多競爭的公司和日益激烈的服務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