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讓Wii專美於前,國人也能開發感測搖桿。工研院南分院微系統科技中心成功開發新一代「3D飛鼠」,日前獲得經濟部技術處頒發科專計畫「價值領航獎」。工研院預估,其產品所衍生價值達1.1億元,目前部分技術已技轉至華碩、酷奇司、茂迅等廠商。

工研院表示,工研院南分院微系統科技中心所開發的新一代3D 飛鼠,擁有82件專利,並促成三案專利授權。有別於Wii搖桿以紅外線接收人體動作,其3D飛鼠則是藉由內建藍牙的USB傳輸技術,來接收人體動作,只要在USB半徑10公尺內都可使用;此外,也可將飛鼠戴在手腕上,不論揮拳、揮拍,都可達到互動遊戲效果。

該飛鼠目前已具備六個感知方向,比Wii感測僅三個方向還要多。可解析動作可數量已達十種,包括舉起、放下、前、後、左、右揮擊等動作。

該飛鼠是藉由微機電(MEMS)感測技術,主要是結合微慣性感測元件,以及人體姿態動力學的演算處理,是一種能對人體動作做出高解析指向定位,與動作型態的解碼技術,可用於家庭數位娛樂中心控制器,以及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3D OS Vista,還可與遊戲機台、手機遊戲、與線上遊戲廠商協同,合作開發出不同操作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