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華納集團旗下的特納國際公司,將在台灣發展手機、網路與網路電視等新媒體平台,從原本有線電視領域轉進新市場,再加上有線電視數位化,未來可望增加起碼40個新頻道,特納與國內創意人才合作發展動畫短片,深耕台灣數位內容市場。

由於中華電推出MOD平台,再加上有線電視數位化後,頻道容納量大增,因此國際不少頻道都加深在台發展,例如之前半島電視台的英語新聞台即在MOD平台上播映,希望明年登上有線電視頻道。特納國際則是屬於時代華納集團旗下的公司,代理CNN、Cartoon Network等頻道,時代華納是國際大型媒體集團,包括華納影視、平面媒體、有線電視如HBO頻道、美國AOL等。

特納國際亞太區行動與互動媒體業務發展副總裁陳永光說,旗下CNN、Cartoon Network等頻道原本僅在有線電視發展,現在將拓展不同的新媒體平台,包括網路、手機與網路電視等,全中文化的網站上面有短片瀏覽、百餘個互動遊戲等,手機部分則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切入動漫服務,未來可以發展手機電視等領域。

在網路電視上正與中華電信接觸,未來考慮在MOD平台上提供隨選視訊VOD的服務。目前公司在行動寬頻、影像傳輸、互動廣告上都投入相當多資源研發。

在有線電視數位後,由於凱擘、中嘉、台灣寬頻等有線電視系統商MSO都將導入新的數位頻道,陳永光預期,未來數位頻道可能會增加40個至80個新頻道,在MSO數位化後,內容業者也可以推出更多數位化服務,增加與觀眾互動的機會,特納已經在澳洲、新加坡、香港都推出這類新服務,也希望明年盡快在網路電視或是有線電視上提供這類新服務。

陳永光說,台灣的創意人才優於亞太其他地區,因此特納與台灣的動畫人才合作,共同創作短片,將遴選出來的作品視其特性發展成電視片、遊戲或是網路短片,同時在亞太六個國家都有類似的合作計畫。

特納近18個月來在亞太區有不少投資計畫,包括在印度與當地媒體公司合資成立新事業,在韓國也與出版業者合作發展市場,日本也有投資計畫。陳永光認為,台灣在媒體事業上對於外資的管制相較於其他亞太國家較為嚴格,因此目前沒有投資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