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Intel NB新平台搭建無線區域網路802.11n模組、Wimax等出貨推進,多數網通法說會中傳遞營運成長佳音;預估第三季逐步進入旺季,10、11月將達到營收高峰,單季營運季增約達10%至20%。正文(4906)、明泰(3380)、泰金寶(9105)均有機會突破新高,衝刺力道受期待。

     分析師表示,第三季旺季需求各家廠商看法不一,現階段著重成長動能強勁標的,正文、明泰、友訊及兆赫、啟碁為推薦首選;中磊第四季因GPON訂單加持,有利大幅成長,且現金殖利率不錯,或可留意。

     Intel新款NB平台終於將正式推出,除了英特爾內建WLAN模組供應商自6月開始量產出貨外,其餘網通廠也寄望透過NB大量內建802.11n的趨勢成形,進而帶動消費者升級購買802.11n路由器的意願,期望此效益在下半年傳統旺季顯現。

     根據Broadband Forum統計,目前全球IPTV用戶數持續顯著成長,今年首季全球IPTV用戶數達1,540萬戶,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13%。合勤、建漢、中磊、前鼎等積極耕耘光纖版圖者,表現持續追蹤。

     此外,衛星通訊的STB如同一般電子產品,第三季邁入出貨旺季,惟實際仍須觀察各國數位頻道開播之時程及推展進度而定。百一第三季雖無奧運拉貨挹注,但因出貨印尼、墨西哥等新興市場之PayTV機種逐季提升,加上高單價之HD機種9月起歐洲市場出貨增溫,預期下半年STB營收各有10%、15%季增空間。

     兆赫對大陸出貨於7月出貨量開始放大,整體STB出貨量仍需等到第四季中南美洲數位頻道開播後,方能窺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