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奧運收視熱潮,中華電信旗下手機、IPTV、網路等轉播平台均湧入大量的流量,受惠於此光世代用戶數也跟著扶搖直上。  
中華電信此次搭上奧運收視熱潮,旗下各平台服務使用率均傳出捷報,光世代用戶數也成長至85萬。 
中華電信此次奧運期間(8/8至8/24)分別在旗下Hinet hiChannel、MOD與emome等網路、IPTV與手機三個不同平台上提供北京奧運轉播,成為在國內無線電視業者之外,首家以三種不同新媒體轉播奧運賽事的業者。

首次挑戰大型國際運動盛會線上轉播,因無線電視業者賽事轉播不足,以及任意切斷節目內容,不少觀眾轉而傾向中華電信提供的各種轉播服務,讓中華電信旗下各平台一戰成名。

以免費收視的hiChannel為例,13日中華棒球隊首次比賽即吸引較奧運前約11倍的網站流量,單日湧入586萬人次,而同樣免費收視奧運比賽的MOD,奧運期間用戶裝機率與收視率也較以往成長一倍,連先天上因小螢幕而不利於收視的手機平台,也因具有不受時間、地點收視的便利性,WAP網站流量較之前高10倍,單日湧入17萬人次,3分鐘長度短片精華下載也成長65倍之多。

由於MOD與hiChannel等平台線上收視服務除了奧運期間的現場直播外,也提供無法準時收視的民眾VOD賽事,因此兩個平台上收視需求格外熱絡,在中華電信搭售策略帶動下。也刺激光纖上網業務成長,以MOD新申裝用戶為例,過去約1/3 MOD用戶會一併申請光世代服務,但奧運開始後約有2/3以上MOD用戶會申請光世代服務。

受惠於此,光世代用戶數也呈現快速成長之勢,七月底尚只有70多萬戶,至8月中已達到85萬戶之多,成長速度比先前每月約2.5至4萬新用戶申裝還快。

在奧運轉播服務上,MOD提供高畫質(1080P)的高品質服務,而hiChannel也在提供一般上網民眾600K畫質之外,對Hinet上網用戶提供1.2M的轉播品質,無形中都提昇了Hinet用戶對更高頻寬的光世代服務需求。配合MOD推廣,中華電信也擬推出新的3M光世代速率,藉降低門檻讓更多ADSL用戶昇級至光世代。

按中華電信的預期,今年底將可順利達成100萬用戶數目標。而達成年底100萬用戶目標之後,中華電信表示,為持續推動光世代用戶昇速,也計劃推出10M以上、50M以下的新速率。

依資策會FIND台灣上網人口調查,國內有線寬頻上網市場趨勢已舉漸從ADSL轉移至光纖上網,光纖上網在每季近10萬戶成長速度下,第一季已有65萬光纖用戶,相較之下ADSL則呈負成長,用戶數為355萬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