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預定下個月啟動「千里眼」影像監看服務,最近敲定4,000台網路攝影機(IP Cam)訂單,由代理商羚翔出面為華電聯網拿下,儘管採購金額不大,但中華電已訂出5年達陣100萬用戶目標,市場推估未來中華電採購IP Cam的潛在採購商機將達新台幣30億至40億元。

     國內網通大廠包括友訊、明泰、普萊德、中磊、晶睿等廠商已先後投入開發IP Cam產品,而中華電信又是國內少見未來幾年準備釋出百萬台採購訂單商機的業者,讓IP Cam商機有冒出頭的味道。而除了台灣,日本、歐美及大陸業者,也將陸續耕耘居家監控市場,網通業者希望藉由中華電標案、測試市場水溫,並藉此做為進軍國際市場的踏板。

     中華電信表示,「千里眼」服務主要是透過電腦或3G手機上網即時瀏覽家中、公司行號狀況,具有監控及居家保全功能,家裡或公司行號須事先安裝IP Cam,並預設緊急事件聯絡電話或e-mail帳號。

     中華電之前已先行採購7,000台IP Cam,並由科勁網通拿下標案,後來只請廠商交貨2,000台,這次則下單4,000台,雖然數量不多,但中華電強調就像ADSL剛交貨也才1、2萬台,第3年就衝到90萬台,IP Cam未來採購量也會逐年擴增。

     「千里眼」未來收費標準將採定額月租,中華電日前將IP Cam的收費標準送交NCC審核中,不含錄影功能月租100多元、含錄影功能月租400多元。

     國內430萬寬頻用戶為潛在消費族群,中華電鎖定廣大寬頻用戶做為搶攻「千里眼」商機的主要標的,市場認為這是中華電信跨足居家照護商機的一大步,也是IP Cam廠商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指出,至2011年時,全球閉路電視(CCTV)及影音監控系統的市場規模將93.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