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今晚登場,比賽期間無法在家看電視者,高科技可提供解決之道。3G手機、中華MOD、DVD錄放影機,或是行動上網器都可觀看,而且網路轉播賽事比無線台更齊全。

本次中華電信花高價競標,HiNet網路有5000小時的轉播,中華電信MOD則有1096小時,而且從今天轉播至24日,中華電信也將申裝MOD的時間由一周加速為二天,只要月付89元,就可以免費觀看北京奧運,今天晚上還在台北士林夜市、信義新光百貨廣場、台北縣民廣場三地戶外轉播。

3G手機也可觀看奧運精彩畫面,包括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威寶都針對奧運推出不少服務。不過透過電信業者提供的收訊和奧運資訊下載都要付費。Nokia、Samsung以及BenQ也都有支援數位廣播DVB-H的電視手機,可放在辦公桌上直接收看。

想錄下今天開幕畫面者,可以選擇DVD錄放影機和TiVo數位硬碟式錄影機,DVD錄放影機只要設定時間就可預錄,而TiVo則可下載最新節目單、智慧型排序錄影、硬碟容量超大等特點,不僅精彩鏡頭可慢動作重播,廣告可快轉略過,還可將經典畫面上傳至電腦,再燒錄成光碟永久保存。

想在家中安裝TiVo,須具備無線上網環境,目前TiVo舉辦免費試用30天活動,採用月租方式,硬碟容量80G機型每月399元,直接購買80G每台9,980元,160G每台售價12,900元,送三個月資服費。台灣TiVo網站:www.tgc-taiwan.com.tw

另一個選擇則是藍光錄放影機,將MOD提供的高畫質奧運轉播錄下來,但由於藍光錄放影機才剛問世不久,售價普遍偏高,SONY、SHARP、PANASONIC以及SAMSUNG都有上市,每台價格約在6萬至10萬之間。

此外麥當勞也取得賽事轉播權,將在全台北、中、南100家店以80吋大螢幕轉播,中華棒球隊8月13日早上的首戰,麥當勞還將在轉播餐廳提供前100名觀戰加油者1個免費的「無敵雙辣雞腿堡」,預計全台送出1萬個,當天球星陳致遠也將一起和粉絲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