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17日推出新線上電影與電視節目出租店,利用影音串流技術連線到電視機或電腦上觀賞,預料將吸引大批宅男宅女,搶走傳統DVD出租店生意。 紐約時報報導,亞馬遜為新服務取名亞馬遜隨選視訊(Amazon Video on Demand),提供4萬部影片及電視節目供選擇,最大賣點在於一經點選就可立即觀賞節目。亞馬遜隨選視訊採用影音串流技術傳輸資料,類似有線電視公司的付費電影隨選服務,不像蘋果的iTunes或亞馬遜原有的影音出租公司Unbox,兩者都必須等資料完整下載才能播放。 
亞馬遜數位媒體部副總裁卡爾(Bill Carr)說:「有史以來頭一遭,看電影變得這麼簡單。」他表示,亞馬遜的目標在創造「看電影只要點一下滑鼠就行」的輕鬆經驗。 
為吸引消費者,亞馬遜客戶造訪數位視訊商店並點選片名,該影片或節目的前兩分鐘就會立即播放。使用者買片或租片,也不必將視訊檔下載至電腦硬碟,亞馬遜會為客戶儲存「個人視訊圖書館」,就算換一台電腦上網也能收看。 
新力電子(Sony Electronics)資深經理傑可柏說:「我在辦公室買一部電影,回家在電視上還看得到。這種優質節目隨處點選的服務,對消費者極具吸引力。」 
新力公司已同意透過訂價300美元的網路視訊連結設備,在Bravia系列的高解析度電視上,觀賞亞馬遜視訊隨選服務。這個價位現在聽起來很高,但新力不久後會把這項裝置內建於電視機,屆時只要一個遙控器,就可透過網路開啟過去和現在購買的節目及影片。亞馬遜也在洽尋和其他電視製造商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