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釋照後一年開台的新一代無線寬頻接取技術WiMAX,因為基地台抗爭不斷,六家取得執照業者,已經紛紛宣布延後開台。遠傳董事長徐旭東昨日表示,遠傳開台時間可能會延到明年年中甚至下半年,徐旭東呼籲政府,開放中華電信2G、3G基地台設施與WiMAX業者共站。

     遠傳電信昨日舉行股東會,遠傳表示,新政府上台後,兩岸政策轉趨開放,以前很多中國電信業者不敢來台灣考察,五二○以後都提出來台考察申請,徐旭東說,「只要兩岸腦袋開放,很多事情都可以解決」,遠傳對兩岸電信產業開放很有信心。

     話鋒一轉,徐旭東對於去年取得執照以來,基地台抗爭不斷,所導致WiMAX網路布建困難,表達憂心之意,「2G、3G基地台蓋完,現在又要蓋WiMAX,面對民間抗爭不斷,政府應該訂定出基地台政策」。

     「馬英九總統上臺後,不是一直鼓吹節儉嗎?WiMAX基地台現布建出現困難,政府應該考慮由中華電信出面主導,由中華電信開放其2G、3G基地台電信設備進行共站共構,」徐旭東說。

     對於遠傳提出的建議,中華電信主管表示,行動電話業者共同天線,已經推動了很久,但建築法規,要求基地台不能占去大樓屋頂八分之一面積,WiMAX基地台現在要再擠進來已經很困難,「現在只能期待政府把行政機關屋頂讓出來了」。

     該主管表示,NCC雖然已經發文給各行政機關,要求各機關配合基地台建設,但行政機關都不願配合,各地派出所拒絕樓上蓋基地台的理由,居然是怕民眾上門抗爭,「警政機關如果都怕民眾抗爭,那還有哪裡可以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