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特爾(Intel)執行副總裁暨業務與行銷事業群總經理馬宏昇(Sean Maloney),於日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08)的開幕主題演說中表示,功能更強大的微處理器與高速WiMAX無線網路,將會驅動以行動式裝置完全發揮網際網路效能的新時代。

在Computex的開幕主題演說中,馬宏昇宣布推出Intel新款晶片組產品,可使桌上型電腦上播放高畫質(HD)內容時更有真實感。他同時也宣布新型Intel Atom處理器問世;該產品係針對便於使用的新小型裝置的產品類別而設計,這些名為netbooks (隨身型易網機)與nettops (桌上型易網機)的電腦,可將網際網路帶給全新的使用者。
馬宏昇表示:「行動電腦、WiMAX無線寬頻與高畫質電腦科技結合,將帶來龐大的成長商機。未來將會是個人而非家庭來帶動下一個成長的時代,因為每個人都有超過一種運算裝置的需求。人們會想自然而然地隨時保持『連網』,並視個人化行動科技為滿足該需求的方法。」
隨著netbook類型產品於今年問世,英特爾相信行動運算裝置銷量將於2008年首度超越桌上型電腦。英特爾正提供各種高效能、低耗電處理器與其他先進運算科技,以協助產業爭取各種價位的產品商機。
馬宏昇並在會中展示了上百款以Intel處理器與晶片組為基礎所製造的主機板、netbooks與nettops產品,這些產品也是各大廠商將在本週Computex展出的重點。Netbooks是一種小型行動裝置,對象為兒童、首度上網者與希望用另外一台電腦執行基本運算應用、聆聽音樂、收發電子郵件與上網的消費者。該產品亦可用來玩基本型線上遊戲、上社交網站以及打網路電話。
而新型Intel 4系列晶片組將被運用在內含新款45nm製程之Intel Core2 Duo (Intel酷睿2雙核心),與Intel Core2 Quad (Intel酷睿2四核心)處理器的主流桌上型電腦上。馬宏昇表示,人們希望將所有高畫質視訊、相片、遊戲與音樂儲存在單一的「集中式儲存庫(central library)」中,並運用可攜式連網裝置隨時隨地存取。
馬宏昇表示:「網際網路正走向「高畫質」的時代。內含這些新晶片組的桌上型電腦可讓消費者享受、分享與保護自己的數位生活。這項產品的處理能力與繪圖功能可讓消費者順利播放高畫質視訊、改善3D效能與提供優異的儲存功能。」
WiMAX為實現Web 2.0行動化的連網技術
馬宏昇說明,現今人們正透過無線網路,製作與欣賞影片、玩遊戲與分享相片等,而無所不在的無線連網機制,則是協助人們進一步讓這些行為「行動化」的必要條件。他指出行動式WiMAX將使網際網路變得開放、快速與行動化,而此一連網技術正穩健地推廣至全球市場。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nforma Telecom的統計,現在電信業者正在建置超過281個固定與行動WiMAX網路。馬宏昇補充指出:「行動式WiMAX是正確的解決方案,同時正在實現。無線網路將成為大多數人們連網的方式,它們必須支援Web 2.0。這意味著它們必須提供足夠的頻寬,快速處理在各裝置之間收發傳輸的資料。」
英特爾已開發出整合式WiMAX/Wi-Fi解決方案,代號為Echo Peak。該模組將成為採用Intel Centrino 2 (Intel迅馳2)處理器技術之部分筆記型電腦的選購項目。英特爾預定於今年下半年稍晚,於美國推出可支援WiMAX網路運作的部分筆記型電腦機種,其進度視個別電腦製造商與WiMAX網路部署程度而定。支援WiMAX的筆記型電腦系統及網路服務業者可望於2009年逐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