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聯社紐約電】雅虎(Yahoo)已將其即時通訊中的網際網路電話功能外包給一家名為Jajah的新興企業。 

Jajah公司近日宣布,今後將負責為雅虎即時通訊的用戶連接撥入及撥出的電話,並處理帳單及客戶服務事宜。合作的具體條款並沒有披露,目前還沒有雅虎的員工搬至Jajah工作。 
2005年在奧地利成立的Jajah一直以高速成長,目前已經擁有了1000萬的用戶。對於已經將總部遷至加州山景地區的這家公司來說,本次的合作是一個重大的成就。 
雅虎即時通訊已經擁有9700萬的用戶,但是其中有多少用戶使用付費電話功能,公司方面並未透露。目前,電腦至電腦的通話完全免費,撥打美國電話,現在收取每分鐘一分錢,撥打其他國家的費用更高。用戶也可以每月支付2.49元獲得一個電話號碼,就可以如同普通電話那樣,在電腦上接聽電話。之前,雅虎公司自己負責網絡電話功能。 
Jajah公司執行長赫利稱,今後用戶不會感受到任何的變化。Jajah的商標會在某些地方同Yahoo的標記一同出現。雅虎即時通訊副總裁愛麗絲女士稱,這項合作將幫助雅虎「繼續對其用戶提供無以倫比的通訊體驗。」 
Jajah的主要業務就是為用戶提供廉價的網路電話服務,用戶只需登錄Jajah網頁,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及對方的電話號碼。公司就會分別撥打雙方電話,只要雙方接聽電話,就能實現通話,這種方式也稱為一種高科技版本的長途電話卡。 
Jajah的大股東也表示,公司歡迎類似雅虎這樣已經擁有一系列語音電話服務計畫,正尋求電話公司或有線電話公司合作的企業前來接洽。赫利說,「將業務轉包給我們是一個非常良好策略的開始。」 
Jajah公司股東之一就是美國行動電話業者T-Mobile的母公司,德意志電訊公司(Deutsche Telekom)。Jajah也為交友網站eHarmony的用戶,提供語音電話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