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河內社經發展研究機構主任阮明風告訴當地媒體,越南政府控制通貨膨脹政策奏效,今年下半年物價壓力有減緩的跡象。但因全球商品物價上漲趨勢,物價仍維持高檔。

  越南郵政電信公司(VNPT)旗下「VASC」軟體與媒體公司成立的「越南網(Vietnam Net)」網路媒體今天引述阮明風接受越南當地媒體的訪問。

  越南網指出,六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成長率為百分之二點二,已低於五月份的百分之三點九二,官員與學者預期今年下半年通膨可望減緩。

  阮明風預估,七月CPI大約在百分之一點五到百分之二點二。由於全球商品價格與油價持續上漲,雖然物價壓力減輕,但仍維持在高檔。

  計畫發展部副部長高越生預期,CPI成長率未來幾個月會減緩,尤其下半年通常不是進口旺季,依照往例,CPI六月以後都會減緩。

  高越生說,雖然越南政府控制通膨措施開始奏效,他仍無法預估通膨數字。農作物豐收不會增加糧食價格壓力,因其他商品價格已開始下跌。越南政府今年會持續控制特定必需品與服務價格,也有助遏止物價上漲。

  越南政府積極控制通膨,不過,報導也指出,金價與美元上漲趨勢,可能還會間接影響C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