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越南的經濟變化造成當地出現通貨膨脹問題,連帶導致台灣業者前進越南的腳步亦呈現觀望,精誠資訊原本預計第2季與當地業者合資成立公司,目前也暫時喊卡;精誠營運長林隆奮24日表示,目前越南市場狀況不佳,也不適合做相關決定,至於何時會再啟動計畫仍待觀察,不過,仍會持續布局大陸、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除了海外布局,精誠24日亦宣布與全球第5大軟業者組合國際(CA)合作,成為CA在台灣的總代理商,將鎖定企業IT管理軟體市場;林隆奮表示,一般企業採購的IT系統相當多元,讓異質平台能夠彼此互通將是精誠的競爭力所在,要從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的概念找到新商機。

林隆奮指出,以往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SI)業者多以大型硬體標案為主,但是毛利率持續下滑也衝擊營運表現,現在積極轉型代理或自行開發軟體,以提供企業用戶服務成為主要方向,同時也可以維持較高的毛利率表現;據了解,精誠軟體、服務的營收佔整體集團約8成比重,2008年第1季營業毛利率28.05%。

CA自2007年11月裁減亞太區包括台灣市場在內的多處據點,經營策略上從直銷改為由當地業者代理;據了解,CA在台原本的代理商除了精誠外,還有凌群、邑泰、敦陽等業者,不過,由精誠接下總代理權後,CA強調與其他業者的合作不變;不過,精誠和凌群、敦陽、邑泰均為SI業者,未來在經營CA相關產品時是否會相互衝突尚待觀察。

精誠表示,扣除微軟的作業系統軟體後,台灣1年企業IT管理軟體市場規模約12億美元,CA的產品線則可以涵蓋約75%的市場需求,而CA在台灣的既有客戶包括台積電、日月光、遠傳等業者,未來則希望透過客戶群的拓展,以及不同系統間的整合能力為其他產品帶進綜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