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眾電信董事長吳清源昨(19)日說,WiMAX服務將從8月起跑,用戶可免費試用到正式營運,預備到明年6月要達到4萬個用戶,初期的終端設備以USB Dongle為主,WiMAX NB為輔,第一批採購的WiMAX USB Dongle有廣達、友訊與華碩,這三家是國內WiMAX執照開放以來的首批受惠廠商。

大眾電信昨天舉行股東常會,去年營收總額為51.93億元,雖然用戶數達到140萬戶,但因民眾消費使用通話分鐘數下滑,致虧損達7.9億元,每股稅前虧損1.92元,稅後虧損2.2元。不過吳清源強調暫時不辦減資,今年全年仍希望能損益平衡。

吳清源說,大眾取得經濟部M台灣計畫中的WiMAX專案補助,將在8月試營運,屆時將有88個基地台覆蓋台北市七成地區,包括中正區、中山區、大安、信義、文山區等地,初期會先讓用戶免費使用,購買WiMAX USB Dongle每支4,900元價格,等明年正式營運,屆時會有一價吃到飽與低門檻的兩種月租費。

第一批將採購5,000台USB Dongle,包括廣達約2,250台、友訊1,500 台、華碩1,250台,還將擴增採購數量與家數,明年6月將達到4萬台;至於WiMAX手機要到明年底才會推出。

大眾電信昨天也開放WiMAX機房讓股東參觀,機房的骨幹網路有易利信的Redback、斯達康與BridgeWater,伺服器是戴爾與惠普,基地台是由摩托羅拉提供。

根據測試目前車輛行進中約20至30公里時,WiMAX下載速率達到7Mbps,到80公里時速也有3Mbps的下載速率,預期明年第二季基地台才會成熟,每台可望由現在250萬元降到150萬元,大量鋪設期開始,一般用戶要等到明年底、後年才能看到大量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