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及媒體企業在未年五年的發展必須配合新的科技產品、市場走向及消費者的消費態度,而企業經營模式如何成功結合數位科技及行動通訊科技,至為關鍵。

     國際顧問公司 PricewaterhouseCoopers 今天發表的「全球娛樂及媒體展望 2008-2012 」報告指出,全球娛樂及媒體在未來五年的平均複合年成長估計在六點六個百分點,而到了二零一二年總值估計將可達兩兆兩千億美元。

     報告指出,一些關鍵的科技對於娛樂事業及媒體在未來五年發展的方向及步調都會有極深影響。寬頻在全球愈來愈普及,行動通訊不只是使用者大增,相關的基礎建設也讓下一波的技術應用能擴展。

     網路世代主導娛樂及媒體發展的方向,而全球各地相關的企業也愈來愈重視這個年齡層的人口。二十五歲以下的人口佔「金磚四國」人口比例的百分之三十一(在巴西佔百分之四十三,在俄羅斯佔百分之三十一,在印度佔百分之五十,在中國佔百分之三十八)。

     報告也指出,年齡在五十歲以上的消費者仍傾向傳統的娛樂及媒體,也因此可以讓娛樂及媒體產業的發展仍能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有所平衡。全球的五十歲以上人口預期在未來五年之間會增加百分之十三點一,由目前的十一億增加到十二億五千萬。

     報告指出,亞太地區及拉丁美洲會是網路廣告及其他和網路相關的消費、付費電視、版權費及遊戲電玩等成長最快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