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集團與東元集團高層近日將與日本KDDI公司會晤,加速增資亞太電信。在拿下主導權後,將與大眾電信、大台北寬頻網路「三合一」,預期最快在兩周內定案,可望成為橫跨WiMAX、3G、PHS低功率與固網的全方位電信業者。

據了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先前雖提出,亞太電信資本額必須由目前328.4億元減資到150億元,新光金才肯投資。消息來源透露,亞太股東複雜,要再辦減資難度高,因此可能考慮以每股六、七元的價格參與增資,或是辦理特別股、認購可轉換公司債,提高入股的可行性,未來再減資。各種跡象顯示,最快可能在兩周內定案。

據了解,新光與KDDI將各出資一半以取得亞太經營權,金額上看百億元。KDDI在日本經營cdma2000,與亞太是同一個系統。KDDI曾經營PHS低功率服務,後來賣給凱雷私募基金的Willcom公司,但KDDI仍持有25%股權。

Willcom、KDDI與英特爾兩組人馬各拿到一張WiMAX執照,因此KDDI涉獵的經營領域,與新光有意投資的項目不謀而合,具有整合綜效。吳東進也有意將經營權交由KDDI負責,以利跨入電信領域。

另外,日後可以設立控股公司方式掌握大眾電信與大台北寬頻網路。大眾電信最大股東是大眾電腦與王家,持股總計約27.19%,新光集團與家族持有19.3%;目前大眾將再辦理二次私募,計劃募集1.6億股,希望以每股12元募集到20億元。

亞太電信約有150萬用戶,大眾電信有140萬用戶,很容易開發出cdma2000與PHS的雙模機。目前英華達同時生產這兩種手機,也可推出雙網互打免費的功能,迅速將客戶數拉高到二、三百萬用戶,有助與電信三雄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