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張海濤20日表示,廣播電影電視部門要積極地探討和電信合作的模式,始終堅持與電信行業合作共贏,帶動文化資訊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據人民郵電報3月21日報導,3月20日,在北京舉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廣播電視資訊網路展覽會(CCBN2008)的主題報告會上,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張海濤闡述了廣電與電信的關係,他強調,廣播電影電視部門要積極地探討和電信合作的模式,始終堅持與電信行業合作共贏。

張海濤表示,廣電一個非常突出的特點或者自身的規律就是內容和載體的統一,必須堅持節目內容建設與傳播載體建設並重並舉的原則。目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廣播影視發展的一個主要任務就是努力構建完善現代傳播體系,切實提高廣播影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2008年國辦一號檔案《關於鼓勵數字電視產業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的出爐對於推進構建現代廣電的傳播體系具有重要的意義。發展下一代數字電視廣播網是廣播電影電視部門肩負的歷史使命,也是推進三網融合的重要途徑,要從佔領文化傳播制高點的高度出發,以數字化為龍頭,運用高新技術提昇傳統媒體,運用高新技術發展新媒體,統籌無線、有線、衛星、網際網路等各種傳播手段,加快構建傳輸快捷、覆遞s泛、安全可靠的廣播電視傳播體系。

張海濤表示,廣播電視數字化後將成為全業務的網路,和通信網沒有任何區別,廣電用戶和網路規模的關係也將由過去的線性關係改成平方關係。廣電網路最終要走集約化、規模化的路子,全國全程全網是一個必然。目前,電信網與廣播電視網爭奪用戶、爭奪業務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因此廣播電影電視部門必須妥善地處理好與電信部門的利益關係,明確各自的定位分工,發揮各自的優勢特長,依法嚴格加強管理,同時要牢固樹立開放、融合、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揮中央、省級廣播電視機構在節目內容方面的優勢,充分發揮地市縣廣電機構在用戶服務方面的優勢,充分發揮有線電視網路在寬頻接入方面的優勢,處理好這些關係。

張海濤認為,所有的改革就是為了“積極性”這三個字,改革的目的是調動積極性,如果損害了積極性、壓制了積極性,都是不可取的,所以要堅定不移走聯合規模發展的路子,調動發揮保護各方面的積極性。同時,要積極借鑑電信網路在互動業務服務方面的有益經驗。他表示,電信業有很多長處,包括電信部門的思想觀念,包括端到端的服務技術體制、服務品質、服務態度,服務方式,服務水準。點到點的通信要求服務的品質非常高,電信確實在這方面有非常大的優勢,值得學習和借鑑。通過和電信的合作也可以發揮電信在推動產業方面的很多優勢,目前,移動多媒體廣播正在積極的和電信之間合作,並向電信學習如何做產業。

張海濤強調,要積極推動廣播電影電視部門與有關部門的,特別是和電信部門的和諧相處,共贏發展,帶動文化資訊產業的大發展、大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