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三星將斥資六億七千萬美元,於越南的北寧省建造中、低階手機廠,預估越南廠在第一階段的年產量可達三千萬支,之後將逐步擴大到年產一億支手機。

     此消息在周五已獲越南官方證實。越南官方表示,三星將設立越南廠,為了籌建越南廠,三星前前後後已花了近一年的時間,並於上個月月初正式向北寧省的計畫暨投資部提出申請。

     北寧省計畫暨投資部官員Nguyen Quang Thanh表示:「他們還缺一些文件。只要他們將所需文件補齊,我們就會立刻核發投資許可。」

     繼越南官員之後,三星部門也於稍後證實此消息。三星表示,公司在九月以前將在越南廠投入五千萬美元的資金。除此之外,三星拒絕再就投資越南一事進一步說明。

     韓國Hannuri證券分析師An Sung-ho表示,「興建越南廠,是三星拓展中低價手機市場計畫的一部分。」去年,三星風光地擠下摩托羅拉,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然而,之前專攻高價手機市場的三星,在競爭日益激烈的歐美等已開發市場面臨到成長下滑的困境,因而痛下決心,轉戰中低價手機市場。

     三星○七年的手機生產量為一億六千萬支,其中,有一半來自南韓製造廠,一半來自海外製造廠。三星今年的銷售目標為二億支以上,並希望提高海外製廠的生產量,鎖定新興市場的中低價手機市場;此外,三星也希望成功打入青少年的市場。越南廠開始營運之後,相信很快可以達成其年度目標。

     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UNCTAD)○七年發布的全球投資公報顯示,在外商最希望投資的國家名單中,越南排名全球第六。前五名分別為:中國、印度、俄羅斯、美國和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