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策會計畫將資訊工程研究所獨立出來後,已吸引中華電信青睞,雙方決定合資新公司,中華電將分階段入股、並將持股比重拉高到超過50%,主導合資新公司經營權,雙方藉此攜手共同建構ICT事業版圖,搶攻政府標案及跨國企業系統整合商機。

     中華電信轉投資的神腦國際正進行ICT(資訊通訊科技)通路佈局,中華電與資策會合資新公司後,再藉由掌握資策會在系統建置的既有客戶和研發能力及中華電的電信產業實力,串連出上中下游ICT產業事業版圖。

     中華電信財務長兼發言人謝劍平昨(13)日針對此表示,發展ICT產業是中華電信既定政策,正積極評估此案中。

     資策會執行長柯志昇則表示,資策會已在去年底董事會通過資工所獨立出來的案子,希望找幾家策略性投資人入股,目前有多家業者在洽談中,大約會在1、2個月內拍版定案。而資策會內部人士也證實,中華電信的確有意願入股。

     據了解,雙方合資的ICT公司,初訂資本額超過5億元,原本有意再找第3家公司加入合資行列,但經協商後,決定先以中華電信及資策會為主要發起股東,資策會將保留25%左右股權,中華電持股比重先以超過40%為主,初估第一階段先投資新台幣2億元左右,未來再加碼超過50%、主導新公司經營權。另外,新公司的董事長經協商後將由中華電信指派。

     資策會主要業務部門包括國際事業群、資工研究所、網多所、創新應用研究所、數位教育中心,近年來部份部門積極尋找轉型,除了有關資訊安全及國家安全相關資訊計畫之外,其它都已逐年淡出政府專案系統建置行列。

     而中華電信則是看上資策會在系統整合開發領域專長,剛好可以跟中華電互補整合發展ICT產業,而資工所過去承接政府及跨國企業標案,對於中華電未來切入ICT產業並占有一席之地如虎添翼。

     目前雙方正著手針對資工所擁有的智財權及資產進行整體清算,以及既有300位員工如何轉換成為民營公司員工展開磋商,據了解,多數員工將移轉至新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