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MAX主戰場轉移至新興市場。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antab Wireless表示,移動WiMAX在已經發展成熟的行動寬頻市場無法獲得成功,不過在巴西、俄國、印度與中國將會有機會取得主流地位,尤其在印度市場發展潛力更強,預計在2013年,印度將在2013年成為全球最大移動WiMAX市場。

     Cantab Wireless表示,WiMAX技術無法達到市場對該技術的預期性能,不僅使移動WiMAX面對現有的手機寬頻上網技術3G、3.5G時,競爭力大減,傳輸頻寬亦稱不上達到4G水準、甚至在許多方面還落後現有的3.5G技術,充其量只是3.5G技術,尤其3.5G技術已經在行動通訊成熟市場大量投入商用,但移動WiMAX普及率遠遠不及3.5G,在成熟市場上仍侷限小範圍應用。

     也因此,移動WiMAX很難在成熟市場中找到發展的立足點,不過在新興市場、開發中國家,這些3G尚未開始大量商業化使用的地區,移動WiMAX的發展則將與成熟市場大不相同。Cantab Wireless表示,移動WiMAX在沒有移動寬頻服務的地區將會迅速崛起,呈現快速發展的趨勢,如巴西、俄國、印度與中國,就是這種狀況,尤其是印度市場,移動WiMAX將有償好的發展前景,預計至2013年,印度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移動WiMAX市場。

     此外,在巴基斯坦等許多發展中國家,鋪設銅線的費用太高、耗時也太久,無法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國民所需,固定式WiMAX已經廣泛應用,以作為電話線、ADSL、光纖等有線語音/寬頻技術的替代技術,這為了移動WiMAX的部署提供了先決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