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微軟的MSTV平台用力踏進中華電信MOD領域之際,強調開放平台的 Open IPTV Forum主席何允超昨(5)日親自來台主持全球IPTV產業發展趨勢論壇,並拜訪電信三雄及有線電視五霸高層、推銷IPTV服務,同時、釋出該組織未來會與台廠積極合作、帶動台廠相關產品出貨全球的利多消息。

     何允超表示,Open IPTV Forum會員目前共有29個,主要發起會員包括Sony、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三星、飛利浦、Panasonic、法國電信及義大利電信等大廠,預定下週公布6家新進會員,其中台灣已有一家提出申請,可望成為35個會員之一。

     何允超強調,雖然無法透露申請廠商,但未來Forum會員將與台廠加緊合作,合作對象將包括晶片、零組件、Home Gateway、手機等手持裝置、液晶電視等業者。

     由於IPTV產業鏈發展快速與否,與全球電信業、有線電視是否積極投入有關,因此,何允超昨日來台、專程拜會電信三雄與有線電視五霸高層,鼓催業者投資發展IPTV服務。

     IPTV Forum預定釋出第一版固定式(Fix)IPTV標準,8、9月再推出行動版(Mobile),屆時,整合行動與固網的整合式電視服務將在全球推出,目前進行網路測試的電信公司包括義大利電信、法國電信及西班牙等電信,可望在明年商業運轉。

     Open IPTV Forum目前並成立「數位生活網路聯盟(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讓各種不同廠牌、類型的影音機材相互溝通,只要是符合DLNA的影音機材,就能在不需驅動程式、轉接裝置下直接連結、同步動作,甚至是傳輸資料。

     何允超強調,台灣在IPTV生產業鏈發展其實已經相當成熟,未來不管是晶片、零組件、Home Gateway、終端消費產品如手機等手持裝置、液晶電視等,都可以因為全球電信及有線電視業者推展IPTV而雨露均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