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三雄為搶行動導航商機、展開拚場行動!台灣大哥大取得全球PND(可攜式導裝置)龍頭Garmin亞太合作第一炮,昨(11)日雙方宣佈合作同時,也正式向中華電信及遠傳宣戰。

     在電信公司今年全力衝刺行動定位(AGPS)服務下,內建AGPS行動裝置後勢銷售可期, Canalys今年3月針對亞洲區市場進行調查發現 ,去年亞太區GPS導航行動裝置(包括PND可攜式導航裝置、智慧型手機)出貨量500萬台,2010可望衝刺2,000萬台。

     中華電信行動加值服務副處長胡學海表示,市場預期內建導航手機明年出貨量超過PND,促使電信業積極佈局行動導航市場。

     台灣大哥大昨日推出由Garmin客製化的「導遊達人」行動導航服務,市場超過70款手機支援,月租100元就可使用該服務、超過1,300元後終身免費使用。

     台灣大副總經理古元宏指出,台灣大希望藉由與Garmin合作,全力衝刺行動加值服務,也為擴大AGPS服務商機,將加強採購包括諾基亞、索尼愛立信及宏達電等內建AGPS的品牌手機。

     台灣大的行動加值服務占公司總體營收已達9%,預估年底超過10%,儘管今年公司在導航定位的營收還不明顯,但明年帶動營收可期。市場推估今年台灣大來自AGPS服務營收只有數千萬元,明年可望向1億元挺進。

     Garmin亞洲行銷協理安志東表示,Garmin率先在美國與Sprint Nextel合作,台灣大算是Garmin在亞太市場第一個合作對象,Garmin還特別為台灣大推出客製化的軟體。

     面對台灣大與Garmin攜手,中華電信強調,公司不僅與PaPaGo圖資大廠勤崴公司合組新公司,子公司中華黃頁也與正瀚集團、正華通訊聯手推出衛星導航服務,市場並傳出中華電計畫重啟評估入股正瀚。

     遠傳電信則在日前採用易利信行動定位系統(MPS)、正式切入行動定位服務,後來還祭出G5多功能行動車機,由本土廠米迪亞客製化首款行動車機、正式跨足車用電子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