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諾基亞西門子通訊(Nokia Siemens Networks)表態將退出GPON(gigabit passive optical network)市場,寬頻通訊晶片大廠科勝訊(Conexant)總裁Christian Scherp與明泰科技董事長李中旺不約而同認為,因基礎建設成本昂貴,光纖網路應用市場離大量普及還有一段時間,相關商機在近幾年快速爆發的可能性不高。

     隨著寬頻存取(Broadband Access)設備市場進入價格殺戮時代,科勝訊為了重拾獲利,決定將未來營運主軸放在影像處理與電腦相關媒體產品(Imaging & PC Media)上,而非寬頻存取設備市場。Christian Scherp對於光纖網路應用持比較保守的態度。他表示,10年後光纖網路確實有機會成為主流,但因為目前各地區的基礎建設都還在剛起步的階段,離快速普及還有一段時間要走,因此從晶片供應商的角度出發,未來三年內可能還無法看到快速成長的機會。

     李中旺針對此議題也表示,光纖網路應用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基礎建設成本很高,且目前離所謂光纖到府的目標還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