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南移動下個月初將組團來台取經,中華電則準備在最近拜會中國聯通,並與大陸展開TPE海纜合建行動,台灣大哥大昨日也宣布與大陸最大行動電話公司中國移動合作奧運。

     諾基亞-西門子昨日在台舉辦「2008通信應用發展論壇」,特別邀請TeliaSonera寬頻服務策略暨技術負責人 Goran Eriksson、電訊盈科(PCCW)網路業務及營銷總監林榮執等暢談全球電信新趨、市場商機所在。

     河南擁有7,500多萬人口,比台灣大很多,在台灣政權移轉、大陸電信重組後,河南移動成為第一家來台洽商合作的電信公司,意義非凡,似乎也意味著未來兩岸電信合作、正等春暖花開時。

     據了解,河南移動這次來台,係在諾基亞-西門子(NSN)通信中華區董事長何慶源及NSN台灣、香港暨澳門地區總經理王建亞等高層牽線下,而且河南移動組成的7到8位高層組成的拜訪團,將分別拜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3家電信公司,希望吸取台灣電信業NGN及FMC的經驗。

     何慶源表示,大陸對台電信政策應該會愈來愈開放,而大陸電信重整後,3家全新電信集團全部具備固網、行動服務,意味著大陸要在FMC(Fix Mobile Convergency)方面加速發展,台灣3G及2G經驗都相當豐富,可以把經驗移植到大陸,尤其鄉村地區行動電話普及率相當低,是台灣電信公司可以全力發展的重鎮。

     王建亞進一步表示,國際電信公司入股大陸電信公司、早有前例可循,Vodafone已入股China Mobile超過5%,是Vodafone海外最賺錢的公司,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則入股網通5%後、想再繼續擴大持股,他認為大陸電信重組後、非常有可能擴大開放外資投資大陸電信公司,建議台灣電信業者應該儘速布局。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表示,大陸電信公司重組後將推展3G服務,中華電經營3G的經驗豐富、確實會看看未來兩岸電信公司是否有合作空間,中華電信希望未來有機會到大陸拓展固網及行動整合服務(FMC)方面市場、尤其在企業客戶方面。

     何慶源進一步表示,台灣的中華電、台灣大、遠傳都在推展FMC,經驗豐富,尤其在網路建設、系統整合(SI)、終端設備(CPE)及內容服務,都可以移植大陸,相關產業並可藉此在大陸找到大利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