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電視台(以下簡稱NTV)從今年四月八日起,將節目在無線電視台播出隔天,主動上載節目到網路影音業者USEN投資設立的影音網站GyaO,有一星期的鑑賞期。NTV是日本第一個主動將電視節目播出隔天,上載到影音網站的電視台。

由於電視台辛苦製作的節目,播出之後往往有網民在沒有徵得電視台的同意之下,任意向影音網站投稿,造成沒人願意守在電視旁邊的結果,讓節目收視率不振、節目廣告收益萎縮。NTV為了主動出擊,提升收視率,也為了增加電視與通訊的結合,因此決定在播放的隔天上載到影音網站,雖然只有一星期鑑賞期,但是可以提高節目知名度,有效達到節目宣傳的效果提昇收視率。

目前NTV將以動畫節目「RD潛腦調查室」為播出隔天上載影音網站計畫的第一波,另外,將以「Music&Video頻道」節目與手機業者NTT DoCoMo合作,在電視播出的隔天讓手機用戶也能透過手機電視免費觀賞,鑑賞期同樣為一星期。另外,從五月一日起,在NTV無線台播出動畫節目的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在有線頻道ANIMAX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