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700MHz頻譜競標結束,Verizon贏了,但有參加競標的 Google 也沒輸。

很有可能Google其實並不想贏,因為Google進軍電訊產業怎麼說都很怪。

但若不想贏,為何要去競標呢?這是因為Google一路大聲嚷嚷虛張聲勢要搶標,它就能把價格炒高到一個地步,讓FCC必須採用它一直主張推動的開放存取規則,也就是網路業者必須允許任何裝置或應用都可連上。

現在開標了,Google不需花任何錢或資源來興建,就可使用一個快速開放的網路,讓自家的應用與服務(還有接下來的Android手機)可加以執行。

Google的影響力可說興起一股不小漣漪,無線電信業者都看得懂其中用意,去年11月,Verizon便表示願意開放既有無線網路給所有手機,並允許用戶在手機上執行第三方應用。

Google這次算略施手段讓電信產業中計嗎?很難說,但怎麼看Google似乎不難過失掉這次競標。

「我們恭喜最後的贏家,並期待未來有更開放的無線世界。」Google電訊暨企業律師在Google的公共政策部落格裡寫到。「這次競標結果,原本只能使用C段頻譜的裝置,未來很快就可不受限制,並下載任何應用或內容到他們的裝置中。消費者很快就能在手機與無線隨身裝置上享有類似樣網路般的自由。」

被問到能否說得更清楚一點,Google發言人表示會等FCC的反聯合訂價規則(anti-collusion rules)取消後才會進一步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