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下半年將撒50億元採購標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國內電信業首次開標的多重服務接取網路(MSAN),能把市話或網路電話整合在MSAN機盒上,被視為國內電信業開啟三合一數位匯流服務、第一個開標的網路設備標。

 

另外,招標金額高達15億元的OXC標案,預定近期首次開標。中華電信已規劃5年期的NGSDH(Next Generation SDH)與光交接機(OXC)網路設備標案,採購總金額約新台幣42億元,首批年底開標,將採購15億元上下的設備,預期將引起多家國際設備大廠爭相競逐。

 

除此之外,下半年還將啟動多項第一次採購的網路設備,除了彌補上半年採購進度有點延緩之外,為了加速光世代建設進度,也把原本打算明年初才進行採購的部份標案、提前到年底之前進行。

 

市場保守初估,中華電信下半年開標的網路設備招標案總金額將超過新台幣50億元,將為國內網通廠及國際電信設備商帶進可觀商機。

 

MSAN最大特色在於,用戶端裝設MSAN後,就可以把包括市話或網路電話的語音門號,以及寬頻上網2項服務整合在同一機盒並隨時切換,另外,中華電信目前的MOD係架設在家裡的ADSL或VDSL線路上,未來也可以直接改用MSAN設備。

 

目前國內可以供貨MSAN的廠商包括合勤、友訊、智邦等網通廠,國際大廠則包括華為、諾基亞-西門子、阿爾卡特-朗訊、及易利信等電信設備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