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2412)將在7月底前連連採購兩大項網通產品,分別是L2與L3的寬頻接取匯集器,預期採購金額共達15 億元,包括易利信的Redback、ECI、阿爾卡特朗訊、華電聯網(6163)、友訊(2332)與合勤(2391)都將會參與競爭,採購光世代商機。

中華電7月22日將先舉辦L3的寬頻接取匯集器的投標案,共有15,000萬的GE埠,預期採購金額達到8至9億元,由於L3技術能力比L2還要高,匯集L2的上網與影音、網路電話等流量,多半是國外大廠的天下,包括易利信併購的Redback、ECI、Juniper、阿爾卡特朗訊等會參與投標,也會找上國內的系統整合廠商例如華電網與凌群合作共同爭取。

其次在7月29日將再辦理L2的寬頻接取匯集器採購案,共招標2.1 萬埠,預期採購金額達到5至6億元,L2主要是匯集客戶端的上網、影音與網路電話的服務,屬於網路接取端的產品,國內網通業者出貨頗多,包括友訊、合勤與華電網都會參與競逐此案,兩大網通廠勢必會有一番激烈價格戰。

中華電採購L2與L3的寬頻接取匯集器主要是基於光世代與MOD的用戶數增加,這兩項服務的用戶數都增加,因此公司大幅擴展網路建設,平均每個月都增加10萬埠的建設量。

中華電今年原本光世代淨增加目標數36萬戶,但是在光世代價格調降,與ADSL相較很有競爭力,再加上公司積極促銷升級方案,因此新增用戶數可望達到50萬戶,目前已達70多萬用戶,使得光世代可望上看100萬用戶,最近也將推出3M/384kbps的光纖上網方案,電路費與上網費約800元,主要是可以另再附加10M頻寬的MOD給用戶,同時未來還會推出15M、20M的光世代產品,再拉抬用戶數。

MOD網路電視的用戶數目前已經達到50萬用戶,距離今年目標百萬用戶數顯然難以達到。最近直播奧運節目也受到NCC 認為不妥,恐更加抑制MOD的用戶數上升。

中華電上半年停滯的光世代網路建設也會在下半年加速開出,分為骨幹網路、接取設備、管道與光纖,也都會陸續有採購案開出,骨幹網路約有6.07億元的光波道採購案,EPON則約有5.5萬埠,相當於2億至3億元的金額,光化交接箱約有10億元,NGN 龐大的建設約有六成都會在國內採購。

電信三雄昨天股價僅台灣大上揚,上漲0.2元,收盤價54.8元,中華電原本在盤中翻紅,但尾盤下殺0.6元,收72元,遠傳下滑0.5元,收49.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