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大街小巷裡常見的監視攝影機不僅提高居家安全,還是警察緝兇的重要工具,曾幾何時,家用頻寬提升,監視攝影機加上網路連線,成為網路攝影機(IP Camera),在家裡裝上監視攝影機,透過寬頻網路、WiFi、3G傳輸,隨時關心家中老人、小孩生活及身體狀況,即使出遠門也可隨時觀看家中狀況,帶動網路攝影機的新應用。

目前全球安全監控市場以企業市場占絕大多數,比重達98%,2008年商業及金融業仍占近三成比重,零售業占二成,政府及公共設施、運輸各占約一成,而家庭市場則小幅提升至4%。

市場年增率 將逾七成

但近期產業報告都看好家庭應用市場,將監控目的從安全轉向安心,用戶也由企業、政府及醫院等轉向一般消費者,創造網路監控的新需求市場,預估家庭安控市場年成長率可望逾七成,為整體IP Camera 市場成長最大的區塊。

過去不管是類比照相機是IP Camera,對於遠端監控、數位分析、自動偵測等有極精細的功能要求,應用上包括防盜,如監視ATM,博弈產業降低賭場犯罪及爭議;交通上應用則為監看交通流量及氣候;醫院可用於病人照護等。中華電信則是推出影像監看(千里眼)服務,只要透過電腦及3G手機上網就可以即時瀏覽加工影像。

過去安全監控系統多應用在企業、大樓及社區,需要對於整體監控環境設計以及多樣化監視攝影機,也就是傳統的監控系統,多由安控大廠獨占商機。

傳統監控系統有空間限制,必須隨時監看,等到有需求時,再調出錄影帶重現現場。

用3G手機 隨時觀看

隨著寬頻固網及行動上網的頻寬成長,電信業者及保全業者積極推出網路家庭監控系統,只要在家中定點設置擁有網路連線機制的IP Camera,不管是利用PC、NB透過網路連線,或者3G手機上網,都可以隨時監控家中動態。

除了傳統安全監控廠商陸續將傳統監控系統轉向IP化系統外,國內網通廠友訊、明泰、中磊、普萊德、振曜也積極搶進市場,並陸續獲得全球電信業者及零售通路採購訂單,未來網路安全監控將成為網通廠商的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