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評估投資越南高速公路!標下越南高速公路BOT案的越南最大行動電話公司Viettel高層昨(7)日來台,邀請中華電參與投資越南高速公路,雙方並就越南高速公路行動電話網路控制系統、共同經營電子收費系統(ETC)案洽談合資及合作計畫。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昨日對於與Viettel的進一步合作案,只強調在IDC合資公司之外,正進行包括行動網路網路控制系統、網路加值服務、高速公路管控系統等各項投資合作,雙方不排除在這些領域出現更多合資公司的合作案。

     越南政府日前將2,0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以BOT方式委託多家越南業者建造、經營,Viettel則拿到河內到胡志明市的100多公里高速公路BOT案。

     Viettel目前是越南最大行動電話公司,擁有2,000多萬行動電話用戶,但它同時也經營工程建設、不動產、油電等事業,Viettel標下越南100多公里高速公路的BOT後,預定總建造成本 大約會在10億美元上下,為籌措該條高速公路的建設資金,Viettel最近積極到海外尋找外資投資夥伴,已邀請中華電投資越南高速公路,中華電信正仔細評估中,市場分析,外資只要參與投資10%,就要1億美元。

     由於大股東是交通部,中華電目前正爭取交通部支持中。

     但據了解,中華電與Viettel雙方已就未來高速公路之行動電話網路控制系統、及共同經營電子收費系統案展開合作洽商中。中華電內部評估,藉由投資越南高速公路,爭取高速公路上的行動電話網路數位監視系統(NOC)、行動電話網管、網路應用加值服務甚至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可以為中華電開創出更多海外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