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5478)與中國入口網站搜狐合作推出線上遊戲「天龍八部online」,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表示,這款遊戲3月底封測階段即突破上萬人,有希望創下6萬人同時上線的目標。

王俊博指出,在布局大陸的思考下,透過與搜狐的合作,學習中國廠商的技術與營運經驗。為了進軍大陸,智冠農曆年後陸續進行人事調整,預計下半年展開具體營運操作,並在大陸推出三款產品。目前智冠子公司台灣新幹線已在上海成立據點,負責代理遊戲。而智冠在北京投資也投資林果科技五成股權,主要進行研發工作。

針對鴻海集團計劃投資高雄軟體園區,王俊博表示樂觀其成,認為可帶動當地房地產。雖然智冠在高雄也設有研發中心,但目前希望維持原有規模,慢慢穩健成長,尚無進駐高雄軟體園區的計畫。而研發團隊計畫在這一、二年間,已由110人增加至150人。

由搜狐製作、智冠子公司台灣新幹線代理的MMORPG(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天龍八部online」將於4月16日上市。搜狐遊戲事業部總監陳德文表示,這是搜狐第一款推出的線上遊戲,去年5月推出至今創下50萬人上線紀錄,去年第四季貢獻2,200萬美元收入,占搜狐總營收的四成。

陳德文說,以金庸原著小說為題材的同名線上遊戲「天龍八部online」,去年於封測期間就受到越南電信廠商PT的青睞,引進越南市場。台灣也有七、八家廠商有興趣,但搜狐認為智冠是台灣最大的遊戲廠商,經營手法務實,因此選擇與智冠合作。

除了台灣與越南,該款遊戲也會在16日同步在香港上市。搜狐明年計畫推出Q版「鹿鼎記」,不排除繼續與智冠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