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凱文·馬丁在美國行動通訊和網路協會(CTIA)年度展上表示,對於Skype提出的要求美國移動運營商放鬆對於入網軟硬體和用戶訪問網路應用的限制的請求,聯邦通信委員應予以拒絕,因為該行業近期在提高開放性方面的作出的努力已經使得FCC不再必要制定相關限制性規定。

  eBay旗下的網路電話和即時通信巨頭Skype曾于2007年2月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文件,要求FCC下令將“Carterfone”規則應用到行動通訊行業中。該規則于1968年制定,當時AT&T壟斷了美國固定電話行業,規則要求AT&T公司讓電話用戶使用來自其他產商的電話機等設備,而不是AT&T獨家提供的設備。Skype還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判定現有移動運營商組織阻止手機用戶使用網路應用的做法是否違法。

  馬丁稱,移動運營商Verizon已經決定其網路將在今年年底之前向任何設備或應用軟體開放。T-Mobile和Sprint也加入了Google的開放手機聯盟(Open Handset Alliance),該聯盟意在發展新的手機軟體。因此馬丁表示,“考慮到整個行業都正在採取更為開放的態度,我想委員會如果在這個時候對運營商提出額外要求可能為時過早。所以,我將在今天通報其他委員,駁回Skype提出的在現行無線網路中適用Carterfone規則的請求”。

  不過,馬丁的這一決定還需要得到另外2名FCC委員的支援才能生效,目前判斷,這2名委員應該來自於共和黨。截止目前,eBay還沒有對馬丁的發言表態。

  今年年初,FCC拍賣了700兆赫頻譜,拍賣總額達196億元。當時,FCC的確要求C頻段競拍獲勝者必須面向所有設備和軟體應用開放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