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單位與各國中、小學校正推動「網路電話平台」,期間發生不少問題,離島網路不穩定、通話品質稍差;加上雙方要同時上網才能使用等問題,使網路電話目前尚未達預期效果

     台東縣教育處縣網中心推動「網路電話平台」三年,這項原本設計讓公務電話費用減半的美意,因寬頻等各項技術問題,包括離島學校的縣內國中小網路電話,幾乎只是擺好看的。

     蘭嶼國小校長彭志宏表示,離島、及偏遠地區頻寬不夠,網路又常中斷,這支電話幾乎都沒使用。且每校僅配置一支網路電話,並固定在某一地點,不方便老師們使用;他以前擔任康樂國小校長時,從來沒聽見網路電話響過。

     澎湖縣推動學校網路電話也三、四年,縣網中心指出,全縣學校共申辦卅八支網路電話,真正使用不到三成;七美雙湖國小、馬公五德國小都表示,省錢的立意很好,但使用不方便、通話品質稍差等,推廣不久即宣告失敗。

     台北縣目前多數學校的網路電話尚未上線,縣府教育局日前剛完成十七校網路電話測試,預計年中完成招標,全縣推行。板橋市重慶國中在九十五年即率先自行使用,如今該校每月電話費從兩萬多元變成萬元上下。

     高雄市教育局二月十八日以零預算招標一七○所公私立國中小及高中職校網路電話工程,若順利,可望六月底前完成學校與跨縣市學校間,以及與教育局電話通訊零付費措施。

     高雄縣教育處鑑於網路電話的方便性,成立高雄縣網路中心,首任主任溫桂誠說,高雄縣八○%以上學校設置網路電話,預估未來每月可節省三、四十萬元。

     苗栗縣教育單位採用網路電話後,全縣各國中小及教育單位連絡電話費從過去一個月卅四萬左右,足足降了一半,每月電話費平均節省十六萬到十八萬元。

     教育單位表示,剛開始網路電話不太穩定,使用較不方便;經過一、二年調整,網路穩定方便,節省學校開支,各校都認為這項措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