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通廠正文(4906)IP STB(數位機上盒)直接打入全球用戶最多的IP TV營運商法國Free ,並切入日前被Cisco收購的SA供應鏈,正文表示,無法證實客戶訊息,但目前在歐洲及美國各有一個大客戶,下半年出貨量持續增溫,單月出貨量可望挑戰5萬套。

MIC資策會認為,全球IPTV(網路電視)快速成長,2007年全球用戶數約1,320萬戶,2008年可望達2,170萬戶,預期2010年全球用戶數可望達5,040萬戶,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77%,今年台灣IP STB廠商出貨量可望挑戰620萬台,明年出貨量年增率將達137%,挑戰850萬台。

目前全球IPTV以歐洲市場發展最為快速,而法國電信集團iliad旗下ISP,FreeTV目前用戶數遭過230萬戶,而法國電信用戶數也突破100萬戶,而亞太區則以香港的PCCW最為積極,用戶數突破100萬戶,中華電積極推出MOD平台,預估今年用戶數也將突破100萬戶。

2002年到2003年,法國Free推出的FreeTV服務以低價整合策略,推出IPTV服務,每個月月租29.99歐元,一次提供包含語音、電視及寬頻等Triple play,目前用戶數達230萬戶,為全球用戶數最多的營運商,下半年FreeTV服務將更加積極推動IPTV業務。

今年上半年正文IP STB出貨量表現亮眼,據了解,今年上半年正文已經直接打入法國Free電信,上半年已經開始供貨,供應產品包含IAD(整合接取產品)及IP STB(數位機上盒)。

此外,日前全球最大網通設備公司Cisco合併SA,積極發展IPTV領域產品,原本SA供應商為華碩,據了解近期正文也打入SA供應鏈,提供IP STB產品。

對於市場傳聞正文打入Free及SA兩家客戶,正文不願意證實這個消息,正文表示,目前網通設備整合無線寬頻,包含WiFi技術,未來也將整合WiMAX,因此整合型產品將是未來主要趨勢,無線寬頻更將成為標準配備,目前歐洲跟北美都各有一個大客戶,下半年出貨量可望逐步增溫,單月出貨量可望挑戰5萬台。

除了正文以外,明泰及合勤也積極切入IP STB產品,友訊確定接獲台灣有線電視業者威達20萬台IP STB訂單,將由明泰代工,合勤也積極推出IP STB產品,將以歐洲及新興市場為主打,未來IP STB更將加入無線802.11n等功能,下半年出或可望逐步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