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1年半後,只要手機或行動式消費性產品中,加裝1顆高效能VC-1編解碼晶片,你就能任意拍錄影像,即時傳送出去,「就像SNG車一樣」;因壓縮效率高,傳輸價格只要傳統SNG車通訊費的3分之1!

 

工研院與國內廠商已進行商品化協議,預計花6-9個月驗證,再開發商品,「最快明年就看得到」電光所副所長徐紹中說。

 

工研院與微軟昨天發表這項研究成果,工研院長李鍾熙比喻,這顆晶片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帶來革命,堪稱台灣多媒體產業的藍海。

 

Windows Media Video 9(WMV9,或稱VC-1)視窗多媒體解編碼是微軟視窗多媒體播放器的影音壓縮標準,目前個人電腦Windows作業系統中,VC-1都以軟體形式存在,不過,受限於電腦中央處理器和記憶體容量,影片轉檔耗時。

 

台灣微軟公司微軟技術中心總經理馬大康說,「VC-1視窗多媒體硬體編碼器」是全球最先發表的技術,讓VC-1的軟體演算法轉成電路方式,一旦作成晶片,影像傳輸更不受限於電腦。

 

馬大康說,台灣微軟2年前與工研院合作,成立全球第一個「Windows多媒體技術中心」,引進下世代多媒體技術,希望協助台灣產業縮短開發VC-1、HD-Photo(或稱JPEG-XR)等多媒體晶片的時程。

 

微軟將VC-1編解碼原始演算法無償授權給工研院,去年7月雙方發表高解析度影音解壓縮技術,今年再度完成硬體編解碼器技術。

 

工研院電光所長詹益仁解釋,VC-1編解碼技術適用範圍廣,包括次世代QuadHD高畫質網路電視、家庭劇院電腦、藍光BluRay播放機、智慧型3G手機、隨身攜帶的影音播放裝置、汽車音響、衛星廣播/接收系統,以及半導體、光電相關的數位內容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mc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